县级分站

先锋头条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先锋头条 > 安徽研究部署今年统战工作 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徽研究部署今年统战工作 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量:    来源:安徽日报

李锦斌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奋力推动新时代安徽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丽华出席


5月11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在合肥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今年任务。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张西明、郭强、李建中,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李锦斌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求真务实,克难奋进,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进一步彰显、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进一步加强,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锦斌强调,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一重点,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搭建平台载体,着力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防范风险、提升能力上下功夫,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李锦斌强调,要筑牢思想政治主心骨,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重点夯实思想根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凝聚政治共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当好服务发展生力军,持续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行动、“光彩行”等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聚焦贯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三地一区”建设建言献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力量。要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协助做好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深化与港澳台同胞和广大侨胞的交流联系,切实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定期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部署统战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用好各领域协作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精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促进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奋力推动新时代安徽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