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先锋网站

市广播电视台电波传真情热线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市广播电视台以《政风行风热线》和《阳光热线》两档广播直播栏目为载体,用直播热线搭建党委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倾力帮助群众解决身边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的实际行动。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一个热线电话就解决我的难心事”。近日,迎来交通银行大通支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后,家住大通区九龙岗的吴先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原来,不久前吴先生接到一条短信提醒,告知交行工资卡由于系统升级需要到网点进行办理手续,由于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孩子不在身边,自己没法前去,但不去办的话,又怕影响工资发放。平时爱听热线的吴先生便拨打《阳光热线》进行求助。经过该栏目主持人联系沟通,交行大通支行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就赶到吴先生家上门办理。


主题教育中,《政风行风热线》《阳光热线》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用广播的平台搭建起了政府与百姓之间沟通的桥梁。


前不久,家住田家庵区洞山的周先生以及大通区张先生在《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中反映环卫处洒水车洒水太频繁,造成路面湿滑出行不便。线下主持人和市环卫处进行了沟通,市环卫处综合考虑市民出行方便、路面清洁的需要,优化了作业方案,合理安排时间路线,努力避免上下班高峰时段因洒水作业带来扰民问题的发生。


“每一期直播结束后,我们都会将群众反映的问题统一进行整理,反馈给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并督促他们给出解决方案。”《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主持人表示,栏目的宗旨就是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给淮南添彩。作为栏目工作人员,就要把每一期直播做好,把每一件问题都反馈给部门,并全程跟踪督促,让群众关心的问题件件有回音。


据悉,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先后有40个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解读相关政策法规,接听听众热线电话,受理解决投诉。9月份以来,《政风行风热线》《阳光热线》两档栏目共接听群众热线2240个,所有问题职能部门都给予了回复,其中96%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 县区网站
  • 市直党群部门
  • 地方网站
  • 党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