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先锋网站

凤台县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首批成果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凤台县


近日,凤台县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布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批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凤台县纪委监委会同19个县直牵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围绕“4个聚焦、16个整治项目”,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专项整治的成效和变化。该县排查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的适龄儿童7人,通过及时开展校、村、户对接,送教上门,下发劝返通知书等方式精确施策,目前7名学生教育问题已得到解决。


为扎实开展贫困户房屋改造工作,该县对贫困户房屋等级已鉴定为C级、D级、彩板房、无房等情况进行再次核实,截至10月15日,各乡镇精准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改造对象23户、边缘户房屋改造对象22户,已安排各乡镇按照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及扶贫部门出台的边缘户房屋改造有关规定组织实施,计划11月底完成改造工作。


该县切实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通过抽测66个村、10个水厂的水样,检测报告结果皆为安全饮水。聚焦解决就业扶贫车间存在问题,通过开展就业扶贫车间摸排工作,经核查认定不符合条件的车间11个,并责令整改,目前阶段性整改已完成。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查处案件16起,其中无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5起、食品混有异物1起、销售过期食品3起、销售侵犯商标酒类1起、制售假酒“黑窝点”1起,抽检食品不合格5起。


该县着力解决“错保”“漏保”问题,通过对全县农村五保供养人员的核查,共有110人不符合五保条件被取消五保生活补贴待遇,6名集中供养人员因长期不在院居住不符合集中供养条件,被调整为分散供养。同时对各乡镇低保户进行动态审查审批,退出低保保障326人,今年新纳入508人,全县低保工作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 县区网站
  • 市直党群部门
  • 地方网站
  • 党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