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站点管理员

返回首页>>
彭晨晨

寿县众兴镇彭城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


彭晨晨,寿县众兴镇彭城村党总支书记助理。自接手万村网页更新维护信息员、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工作以来,积极学习远程教育各项操作技术,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为信息平台、教育手段、知识洼地的优势特点,主动在提高服务群众质量上下工夫。

一、勤于学习,提高远程教育工作的理论能力。做为一名远教战线上的“新兵”,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自觉加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远程教育知识的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勤于写作,将镇村信息编辑好向各大媒体宣传并积极做好先锋网页内容的日常更新工作。虽然是“新兵”,但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同事的帮助下,进入角色较快,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二、坚持原则,建立远程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的做好远教站点学用和先锋网更新维护工作,建立远程教育成效机制,保证远程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针对远程教育管理技术要求高的特点,多次和各村街沟通交流,遇到问题及时请教相关人员,保证终端接收站点设备正常运转。作为镇先锋网管理员每周对先锋网更新工作进行督查并及时督促落后村街及时更新。

三、积极发挥远教优势,促进学用出成果。现代农业将成为以知识、技术、智力为后盾的科技农业,将成为科学利用自然资源有效抵御自然灾害,实现良性循环的生态农业,对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包括政策、法规。对此,该同志借助远程教育模式,充分利用其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等优势特点,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综合素质的培训,有效提升党员群众适应新型农业的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