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预决算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量:    来源:

一、部门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工作任务

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10个职能科室,并下设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组织部、市委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全市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二)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执行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等党的组织制度;主管全市农村、街道社区、机关、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协调和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和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主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研究实施党代表任期制相关规定,承担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主管全市选派机关干部到基层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

(三)负责办理由省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负责市管干部调配及安置事宜;协助省级有关部门及省属企业管理驻淮单位领导班子建设。

(四)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市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县(处)级后备干部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开展市管干部及其后备干部、有关中青年干部、市属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市属高校领导人员以及全市组工干部的培训;组织指导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改革。

(六)负责全市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负责“12380”举报受理和处理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工作;负责对市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管理;参与研究制定全市机关工资、津(补)贴有关政策;负责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分工范围内事业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承担在淮选调生管理工作;承担支援西藏、新疆有关工作。

(八)牵头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制定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全市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联系专家协调服务工作;履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九)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指导全市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十)完成省委组织部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求解性思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三、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他上年结余;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预算收入1309.35万元,部门预算支出安排1309.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9.35万元,主要为人员经费和定额公用经费;项目支出860万元。与2017年相比,基本支出增加95.29万元,主要是因为在职人数增加以及基本工资及住房公积金等增加;与2017年相比,项目支出增加282万元,主要因为党的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由全市大预算纳入我单位部门预算,其中2018年党的主题教育预算为80万元、干部教育培训经费预算为150万元,另新增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系统建设经费预算73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328.12万元,较上年增加23.2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支出、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万元,主要用于党的专题教育活动采购办公设备及日常办公自动化设备的更新。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无。

(五)预算绩效项目设置批复情况。2018年项目绩效目标6个,分别为用于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经费80万元。市委非公工委办要组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开展教育培训,“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57万元。用于制定2018年干部教育预算,干部教育培训经费150万元。为培养一大批淮南本地人才、服务好已有专家人才、引进急需各领域优秀人才,切实优化淮南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努力打造皖北优秀人才聚集高地,为实现“1235”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人才工作经费300万元。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系统建设经费70万元。我市用于对口支援经费,以及援藏干部有关待遇的落实,申报预算经费统筹使用援藏工作经费75万元。

(六)名词解释。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系统建设:根据淮办发[2017]63号文件精神,市委实行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础信息档案、运行情况备案、调整配预案管理(简称“三案”精准管理)。文件第十六条明确指出,创新管理方式和手段,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对各类信息资料进行高效采集、有效整合、综合分析,为改进完善“三案”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和数据支撑。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