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沈强主持

10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广东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圳特区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科学总结了深圳特区40年来创造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联系淮南实际,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发展经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动改革开放各项事业,为淮南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在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特别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作用,充分调动在淮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支持安徽理工大学、电子八所等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攻关,努力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

会议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视工作基本要求,坚决把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好。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巡视工作的标准,认真开展巡察工作,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描绘了宏伟蓝图。联系淮南实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理念,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合肥都市圈建设,主动参与安徽自贸区建设,健全合作机制,全面加强对接,切实推进区域协作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切实增强贯彻两个《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条例》精神和要求在淮南有效执行、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