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奋力开创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
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沈强作说明并讲话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淮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关于从维德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关于追认给予从维德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批准陆钢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杨杰同志辞去市委候补委员职务。沈强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深刻指出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具有全新的理论高度、战略高度、实践高度,为全省和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装和明确的行动纲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深刻回答了全省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加快建设美好淮南指明了具体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沈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重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淮南建设的新篇章。要主动适应发展变化,大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抓项目稳投资、抓消费扩内需、抓基建促流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创新步伐,健全完善创新机制,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紧紧围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高质量转型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改革,切实激发转型发展强大动力。要充分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主动参与安徽自贸区建设,积极打造高质量对外开放平台,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充分保障居民就业,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全力加强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扎实推动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抓实抓好跨区域污染防治,积极与沪苏浙相关市(区)结对共建,实现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作风建设、惩治腐败上从严,为建设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障。

沈强要求,要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找准短板弱项,聚力攻坚,迎头赶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着力开展灾后恢复重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形成有效衔接的良好格局。要围绕“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进一步提高起点站位,尊重发展规律,坚持开门问策,做到顶层设计科学,契合地方实际,顺应人民意愿,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新定位、新要求体现到“十四五”发展的谋划中去,落实到行动上来。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负责同志;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驻淮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

图:9月29日,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山南会议中心召开。图为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