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示范基地

返回首页>>
潘集区贺疃镇塘西村扶贫产业生态园远教学用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贺疃镇塘西村扶贫产业生态园占地面积105亩,投资39万元。2019年种植生态水稻80亩,养殖生态泥鳅12亩、麻鸭5000只、大白鹅917只,种植桂花树2800棵。经过一年的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96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累计482人次的务工机会。80亩的南粳9108生态水稻种植获得成功,打造了塘西村的品牌,增加25.56万元的销售收入。2019年获得《潘集区农业特色产业扶贫示范村》的荣誉称号。塘西村集体经济发展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国务院扶贫网、新华网安徽频道、安徽省国资委网站、淮南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了塘西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

2020年确定了以生态水稻种植为主,麻鸭和生态泥鳅为辅的发展思路,种养植面积扩大到300亩,进一步稳固塘西村扶贫产业发展,为下一步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计划2021年种植养殖面积增加1000亩,做大塘西村产业项目,做强塘西村“生态稻鸭米”品牌,村委会充当好经纪人的角色,注重协调平衡过程中的矛盾,营造“塘西经营环境”,集中整合流转土地,委托农户生产管理,实现“农场化”经营,逐步改变塘西村农产品种植单一,地块零散,收益不高的“一季麦一季稻”的现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逐步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