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标兵

返回首页>>
张家云

谢家集区杨公镇陈庙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张家云同志作为陈庙村“两委”成员,自从事远教工作以来,不断完善站点设施,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网络畅通,强化规范运营,丰富教学资源,推进学以致用,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地发挥了远教站点在服务美好乡村建设和特色草莓基地建设中的作用。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村民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学习草莓大棚建设、草莓种植等产业技能,获取草莓种植技术、草莓大棚建设管理方法及农产品价格等信息,开拓致富思路。经过不断的探索,陈庙村的远程教育工作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取得了一些成效。

一是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根据陈庙村实际情况,党支部依托远程教育工作,切实开展理论学习,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将党的思想、方针、路线、政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增强服务功能为目标,充分发挥先锋网页作为宣传工作的前沿阵地这一优势,对本村的特色产业进行宣传和介绍。在村级网页上展现种养殖大户、致富能人的风采,传播农业科技知识,为科学种田、科学养殖、科技致富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广阔平台,推进陈庙村工作全面发展。

二是业务学习与技能学习相结合。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在业务学习中重点加强农业技能、科学管理、组织营运、品牌建设、推广等方面的学习,利用学习内容帮助村民提高种植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水平,努力推动种植管理全过程标准化,提高农产品产品内在环境价值,以远程教育为指导,加大“陈庙草莓”推广力度。

三是助推陈庙村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张家云主动邀请草莓种植方面的专家、专业户到村培训,讲解草莓种植知识,提高村民草莓种植方面的知识,真正让群众学到技术、得到实惠、走上致富之路。通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借鉴一些成功的经验做法,成果显著,草莓种植技术的提高,增加了种植户种植的信心和动力,提高了村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