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标兵

返回首页>>
蔡兆胜

谢家集区唐山镇新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蔡兆胜,谢家集区唐山镇新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党建理论知识是党员远程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蔡兆胜同志按照远程教育工作要求,认真思考、总结理论与实际工作的联系点,更加深刻地领会党和国家的政策、路线、方针。通过几年来认真学习和专研,他的知识理论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微信、学习强国APP、广播等平台对全村党员进行学习指导,还依托理论政策知识解决身边群众遇到的一些政策难题或者有针对性地指导村内日常事务,实现了村级事务管理的常态化和科学化,实现了新塘村各项工作的稳定发展。

蔡兆胜同志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新工艺,总结经验教训,与时俱进,由于新塘村没有足够的集体土地资源,种植户不多,种植技术也得不到有效利用,于是他鼓励村民跟着他一起学习专业技术,参加工程专业培训,带着村民一起下工地干工程,让很多文化程度不高村民的就业问题得到了解决。

党员远程教育课件收录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蔡兆胜同志将其作为在全村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现实榜样加以学习。他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与先进对照查找差距,客观定位,树立目标,不懈奋斗。正是在这样一种精神的感召下,他致力于服务群众和村级发展,带领村民们奋战在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卫生村、文明村建设的第一线,先后3次获得镇党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