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标兵

返回首页>>
高久忠

潘集区高湖村村民代表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高久忠,现年57岁,是古沟回族乡的种粮大户,2014年承包高湖村农户转包至今有230亩土,2016年成立淮南市高久忠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农机:收割机两台,旋耕机两台,插秧机两套,打药机一台。

他本人也是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受益者。自从高湖村建成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后,对新鲜事物感兴趣的他,第一个到村文化室观看远程教育课件,他边观看边认真做好笔记,回去后再按课件中所讲的去做。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他种植的粮食大获丰收,这使得高久忠对依靠远程科技种植更加坚定了信心。

近年来,他转变了观念,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的丰富资源,积极学习农业科技知识,注重把先进的科学种植技术运用到自己的生产实践中,使自己的种植效益年年增加,在村组中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高久忠致富不忘乡邻,带领群众通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学习种植养殖技术。为更好地完成工作,高久忠不耻下问,像小学生一样热心地学起了计算机知识,由于头脑灵活,在乡远教专干的帮助下,在较短时间内他便掌握了基本的远程操作知识,并很快将其所学知识传授给其他村干部。同时,他也经常向家里有电脑的村民介绍各类优秀的科技、法律、文化共享网站,并积极引导村民经常到村远程教育站点来学习。为推进村里设施农业大力发展,他将整理出来的设施农业信息分类管理、集中播放,引导有兴趣的村民根据需要定期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