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标兵

返回首页>>
王磊磊

八公山区山王镇南塘村党支部书记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王磊磊,男,汉族,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山王镇南塘村党支部书记。他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依托本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的资源和信息优势,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不忘践行一个基层党员干部带头人的职责,依托南塘村专业合作社建设憨豆乐园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发家致富,切实发挥了远程教育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和建设新农村、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农民的模范作用。

当好远程教育的“指导员”。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在教育站点的管理上,他尽职尽责,监督管理员在设备管理维护和工作台帐等方面的工作。在教学内容上,他着眼于学习先进的思想、先进的技术、先进的事迹、先进的人物,致力于提高党员群众的整体素质和致富能力。在教学反馈上,他经常收集群众的反馈信息,归纳总结在远程教育使用过程用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搞好整改,使远程教育的作用立竿见影。

当好远程教育的“示范员”。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工作之余他带头收看远程教育节目,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先进思想,带头遵守和落实远程教育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提供的信息和知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头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全村涌现了一批养殖、种植致富能手,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由他牵头的村集体经济项目——“亲子游”为主题的憨豆乐园,今年5月份投入试营业,带动本村14名村民就业,为村民增收。

当好远程教育的“服务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宣传,广泛引导,每月固定15号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观看远程教育系列节目,不仅优化了农村党员队伍的结构,促进了整体素质的提高,还有力的推动了农村精神文化的建设和致富之路的建设。王磊磊先后被评为“淮南市劳动模范”“市农民致富带头人”和“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使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在南塘村真正成为使干部长期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