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昂首奋进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昂首奋进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金色的秋天,淮南大地硕果累累,一派丰收盛景,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涌动激荡着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任务、加快新时代美好淮南建设的澎湃激情和磅礴动力。

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淮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紧密结合淮南发展新阶段新特征,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新时代美好淮南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明确提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思路、原则要求、目标定位、重点任务,谋划提出一批重大举措,符合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体现淮南特色,对我市当前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引领作用。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着力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江淮航运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明确的新定位、新要求,全面开创新时代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要围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要突出抓好市场主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健全创新激励机制,扎实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要着力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积极参与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全面激活发展动力活力。要坚定贯彻扩大内需战略,推进“两新一重”建设,持续释放消费动力,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夯实全面绿色转型发展基础,推进淮河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打造生态美丽家园。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推进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能源保障及基础设施一体化,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着力推进“四启动一建设”,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强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保障居民就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筑牢党执政的群众根基。

方向已经指明,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描绘,前景无限宏阔。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昂首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