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教学服务平台

返回首页>>
淮舜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一、网站基本情况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宣传和党员教育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党建网络宣传阵地建设, 2018年1月18日,在对老版《田家庵先锋网》的全面改版和升级的基础上,《淮舜先锋网》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在版面设计上力求简洁美观,功能设置上强调合理实用,服务应用上突出多元便捷。网站分为“先锋头条”、“先锋动态”、“基层党建”、“电教远教”、“干部人才”和“乡镇街道”6大板块,开设栏目14个,专题专栏6个,拥有专(兼)职管理员3名。

二、网站特色与工作成效

《淮舜先锋网》成立以来,定位于田家庵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门户网站,在基层党建工作宣传、党员教育管理以及服务党员群众方面发挥了“主阵地”作用。网站建立以来,已发布各类信息3000余条,其中,原创信息占总发布信息数95%以上,各领域党建经验类信息1500余条,年点击量突破10万+。一些特色栏目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点赞。例如,“淮舜视界”栏目突出本地特色,整合区内外视频课件资源,上传本地课件资源14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育内容;“党建百宝箱”、“便民查询”栏目,更加注重发挥党建网站的服务功能,提供党建知识介绍、学习资料下载、便民服务查询等功能,为党员和群众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乡镇街道”板块,下设“万村网页”、“信息排名”子栏目,直观展示基层党建工作动态,体现“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建网站建设纳入全区统一管理,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职责。

近年来,淮南市田家庵区主动顺应党建工作信息化、智慧化趋势,依托先锋网,开通官方微信号,开发手机客户端党建APP,打造“一网一微一端”的“淮舜先锋”智慧党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提供教育、管理、服务及监督的网络化、智能化操作载体,将党建工作日常管理由线下向线上不断拓展,打通了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淮舜先锋网》是“淮舜先锋”智慧党建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一环,发挥了整合各领域党建资源的桥梁作用,为实现各载体平台互联互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下一步,《淮舜先锋网》将坚持主动适应信息时代党建工作新趋势新变化,运用“互联网+”新思维,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不断完善网络平台功能,把《淮舜先锋网》打造成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打造成党员满意、群众信赖的党建阵地和“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