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教学服务平台

返回首页>>
“蔡楚党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为拓宽党建信息传播渠道,落实“互联网+党建”举措,谢家集区委组织部自2016年5月23日启用“蔡楚党建”微信公众号。截至目前,共更新信息864条,关注人数1136人。

一是分类设置,规范建设。“蔡楚党建”微信公众号涵盖了党建动态、主题教育、组工之家三大板块。在党建动态板块内,设有高层声音、基层党建、他山之石、春申书屋、干部任免、谢区频道六项子栏目;主题教育板块设有两学一做、先进事迹、互动平台三个子栏目;组工之家板块设置远教之窗、组工活动两个栏目。通过定期推送党的建设相关动态信息和组织工作的重要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要文件解读等内容,组织辖区党员开展线上学习。

二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在高层声音栏目及时传达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基层党建栏目推送谢家集区基层党组织工作动态;他山之石栏目上传外地先进党建工作经验、人才工作经验;干部任免栏目公示干部任职免职情况;谢区频道栏目推送全区性重点工作动态。先后开设“组工心语”、“春申书屋”、“远教之窗”等栏目活动,构建党务工作者沟通交流平台,传播基层党建先进“微经验”。通过“互动平台”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提升党员思想认识,每年“七·一”活动期间组织全区党员留言,为党送上生日祝福。同时,在先进事迹栏目中,上传优先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同步印刷《风采》一书,扩大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其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强化保障,形成合力。为提高公众号信息质量,打造优质的新媒体党员服务平台,区委组织部经过两轮调整,从不定期更新到定期维护,从部门工作人员兼职负责到安排专职人员维护运营,使公众号日趋成熟。2017年,区委组织部与联通公司签约,聘请专业人员对平台进行整改维护,坚持每周更新信息两期,每期3篇推文。同步在“微企云”平台分类上传信息,并建立相应的运营管理维护制度,使公众号运营趋向专业化、制度化。每期信息推送前,由部门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初审,由分管领导进行二次审核,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推送,确保信息内容合法、准确。2019年与安徽建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一步强化对微信公众号的维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