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人才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凤台县关店乡:“三聚力”培养壮大农村人才队伍

凤台县关店乡:“三聚力”培养壮大农村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近年来,凤台县关店乡坚持育才、引才和用才相结合,建优育强农村人才队伍,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育才”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关店乡积极组织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开展畜禽养殖、自种自养业等培训,通过提升群众职业技能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带动乡村产业发展。2021年以来,关店乡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次,培训人才达到200人次,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向采煤沉陷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多名。

聚力“引才”,形成强引力人才氛围。关店乡注重从本土在外人才回引上下功夫,着力细致摸排本土范围内在外人才,通过5次细致摸排,确保应纳尽纳,建立在外182人的人才工作台账。同时通过关店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对n联系在外人才工作,主动对接、加强联系,利用节日联系在外优秀人才,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引导在外人才主动关注“关店先锋微讯”公众号,主动服务在外人才咨询及待办事项,着力加强在外人才归属感,吸引在外人才“回凤筑巢”。

聚力“用才”,创建优质化人才平台。关店乡注重从工作实践中发掘人才、在工作实践中发挥人才作用的双向模式。针对畜禽养殖、自种自养业等技能培训出的本土人才,关店乡利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对信用户提供信用贷款,为想创业的致富能手提供贷款600余万元。同时关店乡注重从村级后备干部、村级年轻人才中发展党员,加快人才工作成果转化,创建优质化农村人才工作平台,助力人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