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先锋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高站位谋划部署 高标准组织推进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安徽日报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合肥、六安、阜阳、淮南、滁州、芜湖、宣城、安庆迅速召开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要求,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站位谋划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行动自觉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对标对表,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

合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全省走在前列、作好表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包保解决突出问题,切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六安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同志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用心安排、全心投入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革命老区发展。

阜阳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全市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并以“遍访贫困对象”“三联四建”“阜阳夜话”“四送一服双联”四项活动为载体,大力推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工作。

把握总体要求 强化理论武装

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

淮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淮南实际,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滁州开办“滁州大讲堂”,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并组织开展一轮警示教育、一项专项行动、一次先进评选、一轮专题调研、一轮走访慰问、一次党性教育、一场演讲比赛、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关键少数” 落实重点措施

突出县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针对不同对象特点,做到精准部署、精准推动、精准指导,做到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芜湖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扎实开展“8+2”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宣城聚焦“关键少数”,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推深做实四项重点措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建强“战斗堡垒”,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努力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安庆强化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类指导,精准部署;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贴近群众、注重实效,坚持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提升主题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成色。



  • 县区网站
  • 市直党群部门
  • 地方网站
  • 党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