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终端站点

返回首页>>
凤台县李冲回族乡魏郢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


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投入使用,魏郢村就以提升站点运行基础设施条件为着手点,不断整合优化各类资源,大力加强远程教育站点的硬件设施建设,有效夯实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开展的基础。同时不断完善日常学习制度,优化远程教育的学用工作环境

1、抓硬件资源的整合优化。魏郢村远教站点立足自身资源条件,充分利用现有办公场,保证了站所正常运转所需的场所和配套桌椅,配备了干粉灭火器、空调等配套设施,所使远程教育场所设施得到有效优化提升。

2、抓人力资源的夯实强化。针对站点的工作开展需求,村党支部安排专人对远教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实行“AB岗”制,保证站点能够按时开展学用工作,包括对远程节目接收播放、站点设施管理建设、组织准备各类学用活动、学习记录资料档案整理和教学信息收集反馈等,以确保站点学用工作保持最佳的运行状态。

3、加强远教组织领导。李冲回族乡党委及魏郢村党支部对远程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把做好远程教育学用工作作为开展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成立了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明确站点由专人做好日常学用维护工作,为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的开展推进奠定了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4、健全学用工作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能够有效保障学用工作开展,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健全细化了工作制度及方法,促使远教学用工作不断规范化,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更为详细的学习考勤制度。在教学组织上,坚持落实学习收看、信息反馈、学习情况记录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