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终端站点

返回首页>>
寿县炎刘镇石埠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


近年来,石埠村党总支把党员远程教育作为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农民致富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以增强学用、创建远程教育示范点为目标,以“党员干部受教育,农民群众得实惠”作为抓好远程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建站点、强支部、富群众”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用活动。在带领村民致富、提高党员群众综合素质、促进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使远程教育教学设备正常运行,保障党员群众及时收看远程教育节目,村党总支确定专人对远程教育站点进行管理,详细记录教学设备使用和维修情况等;健全节目播放收看制度,选择安排学习内容,规定每月集中学习至少两次,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讨论、交流活动;完善教学信息反馈制度,及时对远程教育节目的学习情况和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后的反映进行记录,实现了远程教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按照“学出效果,用出效益”的总体要求,努力抓好教学培训组织工作,切实将远程教育站点真正建成服务农村科学发展,加强新农村建设、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平台。在结合全村实际,科学制定学用计划,对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学习方法等做出明确规定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教学培训模式,切实增强远程教育的实效性和实用性。

党员群众通过利用远程教育学用活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推广农业技术和农民致富技术方面的优势,整合开发一批适合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需求的教学资源,切实为广大群众增产增收、促进新农村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实现了远程教育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