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终端站点

返回首页>>
寿县寿春镇九龙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


自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工作以来,寿春镇九龙村党总支高度重视,将远程教育列入村党建工作重点,广泛宣传,加强创新,丰富党员学习内容,积极为村党员群众提供学习服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组织有力,广泛宣传。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启动后,村党总支立即召集总支成员召开会议,成立了远程教育学习小组。党总支副书记王多春负责,柏涛任管理员,学习小组定期商议如何将远程教育有效结合到村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中。

二、加强管理,建立制度。为确保站点远程教育工作长效有力,更好的为村党员服务,村党总支建立了站点管理办法和工作制度,将制度上墙,夯实学习基础,严格将制度落到实处。站点设立党总支副书记为站点负责人,将党建员作为专职管理员,组织开展学用工作。为更好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九龙村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和实际操作,站点负责人和管理员能熟练操作设备和独立排除简单的常见故障。同时要求管理员做好活动计划与总结工作,及时发布学习通知等。

三、丰富活动,创新内容。村党总支严格落实党员“三会一课”等要求,将远程教育学习有效结合到党员活动中来。站点管理员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寻找时政课件和时事热点、种养殖技能培训、文化娱乐等内容,将党员关心的、群众关注的内容作为学习素材,为村党员开展学习服务。充分利用远教广场大屏幕播放站点节目,让更多的群众看到丰富的节目,定时在广场播放广场舞视频,为“大妈们”点亮舞蹈节奏,让孩童们在广场健身器材旁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