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公务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2019年淮南市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工作结束

2019年淮南市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    来源:

2019年淮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工作于近日结束。我市今年计划招考职位282个(不含省统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职位),实际开考职位270个,寿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12个职位由于不足开考比例而取消或核减,开考比95.7%。9059名考生进行网上注册报名,8617人通过资格审查,实际缴费7910人,平均考录比约为29:1。

本次考录工作严格执行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把牢政治素质关、业务素质关和道德品质关,切实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选拔补充优秀人才,不断优化全市公务员队伍整体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

--合理设置招录条件。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合理设置专业等资格条件,在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引进紧缺专业人才的同时,鼓励放宽专业限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报考,3个职位考录比超过100:1,最高考录比为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职位,达157:1。

--突出面向基层导向。从全市招录职位中拿出12%的职位面向大学生村官等五类“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考,拿出3%的职位面向“退役士兵”人员定向招考,田家庵区、大通区专门拿出乡镇职位面向村(社区)干部招录,拓宽公务员来源渠道。

--持续打造“阳光”招录。本次考录工作相关信息将及时在淮南先锋网、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等网站发布,主动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市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确保考录公平公正,打造“阳光招录”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