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潘集区:贺疃镇以“三个事”为抓手提高年轻干部为民服务能力

潘集区:贺疃镇以“三个事”为抓手提高年轻干部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以“三件事”为抓手,为群众想事、帮群众办事、助群众成事,切实提高年轻干部为民服务能力。


以“忠诚所感金石开,勉建功名垂竹帛”的忠诚,为群众想事。忠诚是执行的前提,也是执行的保证。该镇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集体学+个人学+培训学+现场学”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将新观点、新方法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的同时,主动担任党的理论政策的“传声筒”,紧抓农村项目开发,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不断完善水利工程,持续加强道路建设,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在学习中提高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全方位的提高自己,时刻保持“想干事”的劲头。


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敬业,帮群众办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一直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源动力所在,该镇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心贴心”的方式,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需,不仅能为群众处理各式各样的“着急事”,更不怕面对这样那样的“麻烦事”,真正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积极主动为群众挑“肉刺”、缝“边角”,坚决打牢“能干事”的地基。


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助群众成事。担当是履职的基础,居其位负其责。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该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韧劲实现乡村振兴,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拼劲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把提高自身素质和治理能力体现在为民服务全过程,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真正为群众解决麻烦事、操心事、揪心事,将“干成事”的能力真正落实到基层各项事业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