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淮南市潘集区芦集镇三类学堂增强村干部履职能力

淮南市潘集区芦集镇三类学堂增强村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    来源:


为全面提升村居干部的综合素质,弥补基层工作短板,淮南市潘集区芦集镇立足实际,开设“三类学堂”,不断增强村干部履职能力,推动乡村振兴。




“必修学堂”强理论知识学深学透。突出政治建设,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轮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等内容作为“必修课”。针对村干部政治素养参差不齐的问题,充分发挥“书记讲党课”的方式,以登台讲学、分组讨论等形式,每期推选2名优秀村干部分享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让村干部做讲政治、懂理论的“明白人”。




“选修学堂”促能力素质提质提效。结合村(社区)党组织建设调研活动,通过“学习强国”“远教站点”,指导村干部运用“学习强国”APP参与学习答题,积极探索“1+3”互学共进的帮带模式,挑选一批“双强”村干部作为“学习导师”,明确1名“导师”联系3—5名村干部,开辟选学和帮学相结合的新路子,切实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助力成长。




“送学学堂”举旗帜实践入脑入心。“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告会进入村居,提升学用实效。2019年以来该镇开展“送学学堂”7次,参训村干部党员群众200多人,切实激活村干部的“红色因子”,激发干部干事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