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三措并举强化镇村干部队伍管理

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三措并举强化镇村干部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来源:


为不断提高该镇镇村干部队伍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服务水平,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开展,以提素质、提能力、提效能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镇村干部队伍管理。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大局意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员干部夜校等不同方式,引导全体镇村干部学原著、悟原理 ,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改变了“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的错误思想,有效的促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实践,提高工作能力。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在推动该镇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同时,结合镇村干部自身优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进一步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以压实责任,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励全体镇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才华,有效的增强镇村干部在工作中的决策力、指导力、协调力和创新力。




三是强化落实,提升作风效能。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该镇纪委和组织室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督查检查,对在岗不在状态、不按时签到、早退人员,工作中不履行职责的镇村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切实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患得患失的问题。




通过边学习边提升,边实践边提高,边落实边改进的工作模式,使该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升,整体工作有了较大提高,作风效能有了明显改善,切实树立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