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防汛一线党旗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一线党旗红 > 防汛防疫安全健康同行

防汛防疫安全健康同行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入汛以来,凤台县刘集镇在全力抓好重点堤坝防汛抢险工作的同时,组织发动干部群众加强汛期环境卫生和疾病防疫工作,保证环境干净卫生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由于连续阴雨,受灾村组垃圾较多,该镇严格落实环境卫生包保责任制,根据汛期日常垃圾产生量的变化,调整车辆作业时间,合理安排保洁人员因地制宜开展垃圾清理,保证梅雨汛期垃圾日产日清。


镇卫健办及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各防汛值守点,驻点开展防病和环境消杀工作,同时深入煤矿沉陷区及内涝严重的村庄农户家中,对居民现场指导,让大家搞好环境卫生,不喝生水,不吃死因不明的畜禽和水产品。并通过微信发布防汛救灾健康知识,宣传灾后卫生防病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做好饮用水消毒、饮食安全和村庄内外、交通道路、家前屋后环境卫生,搞好环境消毒,严把“病从口入关”。认真落实汛期各项卫生防疫措施,组织镇村(社区)卫生人员及时购买和领取漂白精片、漂白粉等消毒物资,组织民兵和党员志愿者安全喷洒,确保受灾群众减少和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记者 付莉荣 通讯员 刘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