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防汛一线党旗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一线党旗红 > “两代表一委员”与防汛救灾同频共振

“两代表一委员”与防汛救灾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同志们,跟我上,一定要把大堤守住!”响亮的口号声伴随着呼啸的风声在凤台县董峰湖圩堤上迅速传播开来。7月20日凌晨,凤台县党代表、关店乡乡长李晓宇带领38名县乡党代表和百余名民兵队伍驰援董峰湖圩堤,从凌晨持续奋战到下午,确保了圩堤安全,为行洪区群众转移赢得了宝贵时间。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县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在防汛抗灾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积极发挥“排头兵”、“主心骨”的作用。全县3300名县乡“两代表一委员”身先士卒,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开展抗洪抢险等工作。


高温多雨与巡堤、抢险叠加碰头,给圩堤上坚守防汛岗位的干部群众带来极大的困难。看到大家在堤坝上冒雨坚守岗位、巡堤查险抢险,县人大代表、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李会运及时购置了雨衣、胶鞋、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又拿出4千元钱,送到堤坝上的防汛人员手中。“防疫时我捐款捐物,这次更要尽到自己的一份心,助力防汛抗洪是我应该做,也是必须做的”。全县各级“两代表一委员”纷纷通过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截至目前,各乡镇共收到“两代表一委员”捐赠现金9万元,方便面7000箱,矿泉水8000件,八宝粥1000箱,雨衣2000件,胶鞋3000双,西瓜5000余斤,极大地纾解了防汛人员生活难题,鼓舞了抗洪士气。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县人大机关及时组织1388名县乡人大代表深入受灾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受灾群众呼声、诉求和愿望,做好正面引导、谋划对策等工作,并及时对接相关单位和部门,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余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