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凤台县凤凰镇党委:严把“四道关” 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凤台县凤凰镇党委:严把“四道关” 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淮南市凤台县凤凰镇党委认真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把会前学习、问题查摆、会上批评、会后整改“四道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拓展学习到位,组织生活更“走心”。坚持会前“预热”学。积极借鉴“互联网+”模式,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将“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与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会贯通,定期学习讨论,组织党员干部谈收获、找不足。以支部书记上党课为重要抓手,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截止目前,全镇共开展学习实践活动76次,1200余名党员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扩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思想覆盖面。

检视问题到位,党性教育更“走实”。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全面盘点检视。分别从总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的感悟出发,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深刻检视、认真剖析,查摆党员干部自身在党员理想信念、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担当作为守则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共收集支部班子和党员自身问题2000余条,真正做到从主观上剖析、思想上溯源,再次提升广大党员党性觉悟。

批评指导到位,干部团结更“走深”。坚持遵循“批评—团结—批评”方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带头评点支部班子工作、开展自我批评,发挥“领头雁”把舵领航作用。结合会前谈心谈话内容与工作实际,梳理对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公心公义修改完善,批评时见人见事。党员自身对照党章查找差距和“病因”,自我批评时言之有物。镇党委班子列席驻点村(居)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镇党建办采取随机抽查、巡听旁听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规范现场点评。目前,全镇48个党支部已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红脸排毒”、促进团结成果。

整改落实到位,教育成效更“走远”。坚持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和整改实效评价制,严格抓好整改落实。以支部为单位,总结罗列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制作对账销号清单。党员个人检视问题逐条对应,精准开好“处方”,作出整改承诺。会后3个工作日内,问题清单和整改承诺在各支部公示栏内公示。建立整改实效评价制度,细化群众满意评分标准,以“问题认领销号、群众满意打分、实效反馈支部”的闭环管理持续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