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田家庵区:泉山街道“三个坚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细落实

田家庵区:泉山街道“三个坚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    来源: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泉山街道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注重坚持清单化管理、规范化推进、常态化引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清单化”管理,努力守好从严治党“主阵地”。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了《泉山街道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细化成7大项72小项,进一步细化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清单式备案、台账式管理、挂图式作战。同时,将上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点评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抓手,采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上下级联动、常态化督导的方式,对认领的问题全部进行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坚持“规范化”推进,从严打造组织生活“新常态”。将执行“党员活动日”制度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每月10日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固定活动日”,要求活动开展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对每月活动开展作出细致安排,把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防止走形式、搞变通、庸俗化。今年以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在职党员进社区等重点工作,共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110次,有效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常态化”引导,始终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聚焦党员干部当中存在的觉悟不高、宗旨意识淡化等问题,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轮训、专题培训等形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党务工作培训等集中培训3期,培训党员干部100余人次;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方式,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知识竞赛等活动,扎实开展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丰富课件资源,坚持常态化开展思想教育引导,拧紧党员干部思想的“总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