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寿县炎刘镇“五个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寿县炎刘镇“五个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来源:寿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寿县炎刘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做好“五个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激发党员干部奋进力量。

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任成员。先后3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对全镇各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培训、指导,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制定《炎刘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行事历和学习计划,为每个基层党组织购买党史学习资料近400套,将党史学习纳入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中,不断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

讲好一则党史故事。利用每周二工作例会,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建业务人员收看一部党史电教片,并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红军现场为大家讲述一则党史小故事,让党史“活教材”照亮“初心路”,激发党员干部奋进力量。

缅怀一次革命先烈。组织党员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了解革命斗争历史,重温英烈事迹,感悟革命初心,让大家受到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

办结一批为民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和成效,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把为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将技术培训搬进田间地头,截止目前为群众办实事14件,化解矛盾纠纷5起,促进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