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田家庵区“三个延伸”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田家庵区“三个延伸”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量:    来源:田家庵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奋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向基层延伸,传导“大学习”动能。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必学内容,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书记领学、“一把手”上讲台等形式,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党员深学细悟、领会要义。坚持宣讲全覆盖,开展“红色宣讲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活动,从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政法委、区委党校等部门抽调20名机关干部、专家学者组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基层单位宣讲,示范带动各级书记、优秀党员、一线模范人物走上讲台,累计开展微党课、集中宣讲、专题研讨、专题报告会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340余场,教育党员群众1.1万余人次。印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应知应会小册子,将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三次飞跃、两个确立、重大时代课题、十三方面成绩、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关键内容进行详细梳理、名词释义,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把握重点。

向网络延伸,营造“大宣传”氛围。积极探索、创新理论学习新途径,适应党员多样化学习的需求,丰富网络学习载体,打造“指尖”课堂,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淮舜先锋网”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从“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等中央主流媒体平台精心选择、推送一批党群干群关心关注的热点解读;利用田家庵发布、淮舜先锋、学习强国田家庵频道等载体打造全会精神学习“网上资料包”,推送公报决议、学习材料等3期12条,引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在线理论学习150余次,推动“经常学”“随时学”。利用区级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演播室”,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党员“上镜”谈学习体会和心得,吸引众多党员群众在直播间观看互动。

向实践延伸,推动“大落实”见效。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面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组织开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聚焦民生实事,列出实事清单,亮出承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买菜难、卖菜难”问题,高标准打造南山村菜市场,可容纳摊位100余个,营业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有力辐射周边5公里内辖区居民;围绕文明创建,开展“万名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活动,集中清理牛皮癣小广告55处,整治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21起,清理人行道障碍物52处,现场劝离机动车173次;大力推行“网上办实事”, 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进社区平台作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矛盾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环境整治等问题,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为居民服务,11月份以来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