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人才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寿县:创新“引培用”机制,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寿县:创新“引培用”机制,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来源:寿县


今年以来,淮南市寿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强县”理念,紧紧围绕县委总体工作部署,坚持抓基础、强机制、重引育、优环境,不断创新“引培用”机制,提升人才集聚驱动力。


 


多方位畅通渠道,确保“引得来”。持续做好日常招录、选调、聘用工作。今年以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务员和选调生92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0名,在政府网站及省属高等医学院校官网发布招聘公告,乡镇卫生院面向高校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60名。招聘“三支一扶”、基层特定岗位、辅警、消防员等共420余名。加大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回引力度,共回引人才20余人。充分发挥寿县籍在外人才作用。修订完善《寿县驻外引才工作站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工作站职责,一年来,联系邀请20余名寿县籍在外人才,参加寿县在宁波、深圳、合肥等先发地区组织召开的双招双引推介会,吸引8批次人才组团来寿考察,经他们牵线联系更多企业或协会的成功人士参加推介会,为寿县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加大合作引才力度。继续加强与上海交大附属医学院第九人民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的合作交流,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安排6名医学硕士到寿县县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下义诊活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范先群院士眼科团队选派2名博士学位的专家,适时到县医院驻院指导。邀请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安徽省中医院及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各领域专家到寿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指导坐诊。承接省农科院专家团队下基层活动1批次,针对我县提出的西甜瓜标准化生产技术,深入生产基地考察指导、座谈交流。



多形式组织培养,确保“育得准”。扎实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合作,从乡村建设、经济发展、现代农业等领域选派10名干部赴武进区跟班学习4个月;安排10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赴武进区调研学习;从教育卫生、城市管理、农林水务等领域选派10名干部人才赴蜀山区跟班学习6个月。持续开展各类具有行业特色的人才项目遴选培养工作。评选寿县杰出工匠、技能大奖获得者、寿县技术能手各5名;评选培育乡村振兴优秀人才10人;评选市、县级骨干教师484人、教坛新星246人、学科带头人54人。众兴镇彭城村卫生室村医纪茂生评选为安徽省第一届“徽乡名医”。开展各领域人才技能提升活动。组织34家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35期,培训企业新入职员工1673人;举办农民工技能培训班91期,培训在岗农民工、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4534人;举办电商业务操作技能和网络营销能力培训,培训电商企业、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和有意从事电商创业就业人员2000余人。开展“千医下乡”、“万医轮训”、村医培训等活动共320余人,涵盖每个村卫生室。


 


多举措谋划激励,确保“用得好”。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优化职称评审制度。今年全县新取得高级职称290人、中级职称160人、初级职称480人。297人报名参加2022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均取得初级以上资格职称。深入企业指导帮扶。积极指导安徽中电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普瑞康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诚车辆工程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申报第九批省“特支计划”、省第十五批“115产业创新团队”、第十三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绿色工厂及淮南市第九批“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等省市人才支持项目。为企业开展招聘会123场,为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发放就业补贴3.065万元。鼓励支持企业引进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加强产学研载体建设。推动企业和高校院所协同创新,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走访调研县内规上企业和科技型企业70多家,共征集企业技术需求46项,人才需求51项。主动与安徽理工大、皖西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等院校商定产学研对接方案,发布三所院校近年来技术成果,供县域内企业参考,有的放矢开展产学研对接,全县院企合作已达40多家。与中国水稻研究所建立水稻绿色增产增效协同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