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人才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13位院士聚焦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

13位院士聚焦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12月7日至8日,“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国际学术会议暨“协同创新组织”成立两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1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近300位专家学者和政府企业领导共聚一堂,总结国内外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领域的新技术,分享该领域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成果,展望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美好未来。


会上,4位院士及与会专家作了32场精彩学术报告,围绕煤矿智能高效精准开采地质保障技术体系、煤基能源科技创新、煤矿智能化研究和实践、煤炭分质清洁高效利用及关键技术研发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分享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


据悉,“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于2017年8月8日在安徽理工大学成立。该组织成立两年多以来,聚焦“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靶向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先后完成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企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疏通了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促进了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精准对接,逐渐成为煤炭科技创新、经验交流和深化合作的高端平台。


此次会议由安徽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波兰AGH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等单位协办。(通讯员 夏雅凤 记者 吴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