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人才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三个研究平台和学术机构揭牌

三个研究平台和学术机构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12月6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学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


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将针对煤炭开采面临的工程技术问题,围绕煤炭绿色智能无人化开采需求,联合煤炭企业、科研单位、高校开展协同攻关,推动煤炭安全精准开采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填补了我国在此类专业委员会方面的缺项,也将为工业防毒技术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聚焦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究,为工业粉尘防控、职业安全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三个研究平台和学术机构,是安徽理工大学服务煤炭行业,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参与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不仅对我国能源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还将对区域经济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产生有力推动。(通讯员 施培松 记者 吴巍)